昨天晚上
我接到一通怪電話

我:請問您找誰

詐騙:您好!請問是XXX先生嗎?

我:恩!我就是!

詐騙:您好!我這邊是某奇摩賣家的會計部!來通知您之前您在我們這邊購買東西時轉帳完成~
但是由於作業系統有問題~我們雖然有收到您的款項但是系統又另外把您改成12分期付款!
您當時購買的物品是X@#$$然後金額是X@#$最後您轉帳後5碼是XC@#$
我想跟您核對您的金融卡是郵局還是哪家銀行(這邊是破綻啊啊啊啊)
還有您要交給誰處理!我們只要傳真個資料.................

我:啊?麻煩再說一遍吧!

詐騙: (重複)

我:.......蝦米啊!

詐騙:先生我們只是來通知你X@%@..........

我:喔!我有該賣家電話!我在跟他聯絡確認就好了!還有!
您大陸口音這麼重~真不專業啊@@
嘿嘿~

詐騙:.............先生如果您不改正資料系統會自動扣款8000多喔! (誇張!)
今天的客服都是我所以你在打來還是我接喔!所以.........

我:最好是我買不到1000會扣8000啦~(掛電話)

真是浪費我時間= =
重點來了!
我覺得還是很多人會被騙!
不過除了大陸口音以外~他們手頭上的資料真的很驚人很正確!
一不小心真的有可能會相信= =
所以後來我也通知奇摩該賣家這件事情了!

不過其實破綻之ㄧ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當初轉帳完成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通知賣家我們是郵局還是銀行
他們收到之後也都會跟我們做確定!
所以理論上是不可能不知道的~
大家接到這種電話~
稍為冷靜一下反過來浪費他們電話錢吧!
不然就送他幾個字~
我去你X的BB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奇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